2023中国汝城“三月三”瑶畲文化旅游节暨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

2023-04-23 17:07: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22日,2023中国汝城“三月三”瑶畲文化旅游节暨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现场发布总价值1.7亿元的文旅消费券,以畲族“三月三”活动为契机,发出惠游温泉之都的诚意邀约。

汝城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温泉之乡”,汝城温泉被誉为“华南第一温泉”和“中国第一氡泉”。“三月三”作为固定节会活动,已成为汝城地区最具代表性的节庆之一,是展示汝城畲族文化和旅游资源的重要窗口,每年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感受畲族文化的魅力,领略汝城的美丽风光。


畲族婚俗。 汝城县文旅广体局供图

当天,通过招募而来的百对夫妻身着畲族传统服饰,体验了一回浪漫的“畲族婚俗”,感受千年传承,邂逅汝城浪漫。在热水镇温泉广场举办的汝城县糍文化展演活动和文体表演中,群众文化表演活动精彩纷呈,糍粑制作场面热火朝天,黄糍、空心糍、辣椒糍、蕉叶糍、高粱糍、茄子糍、凉糕糍……汝城人民将糍粑做出花样美味,供游客品味这座千年古县的糍文化。

启动仪式上,郴州汝城推出了2天1晚、3天2晚等多个文旅消费季产品,串联起了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理学古镇、红色沙洲、福泉汤谷、官溪山庄、暖水温泉等汝城优质景区景点以及高端住宿酒店,集红色、蓝色、古色、绿色四色文旅资源,自由组合性高、趣味可玩性强。


糍粑制作场面热火朝天。 汝城县文旅广体局供图

围绕本次节会,汝城还联动域内各大景区、酒店,用总价值1.7亿元的消费券,全面让利消费者。其中,飞水寨、德寿山景区、九龙江景区等热门景区推出了总价值100万元到345万元不等的消费券;福泉汤谷、官溪温泉等热门温泉度假景区分别给出了总价值5650万元的消费券,君莲酒店、龙腾国际大酒店、汝城千钧大酒店等住宿酒店,也给出了总价值15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的消费券,消费券可在“汝城旅游”公众号线上领取,消费时直接抵扣。

据悉,本次文旅消费季期间,汝城还将陆续开展10万港澳游客游汝城、热水河漂流体验活动、瑶畲三月三·情动九龙江活动、脚踏湘粤赣三省交界第一峰巅峰对决等节会系列活动。中新网郴州4月22日电 (何超 邓霞)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三月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超 邓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