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西藏大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体验进校园活动

2023-05-12 23:35: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和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西藏大学开展了主题为“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图为学生体验VR消防体验室。 贡嘎来松 摄

活动期间,拉萨市消防员通过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搜救犬表演,火灾逃生模拟演练等多项活动,以及新型灭火设备在日常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和典型经验。让同学们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图为搜救犬表演现场。 贡嘎来松 摄


图为学生体验油盆火灾扑救。 贡嘎来松 摄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央金拉姆说,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能力,具备自救互救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观念,具体提升以学校、医院,全市的公民等消防安全意识的行为和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稳控全校消防安全形势,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图为消防员为学生讲解消防器材。 贡嘎来松 摄

此外,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从5月6日开始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队站开放日、亮屏行动以及防灾减灾疏散演练等系列宣传活动,在社会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助推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中新网拉萨5月11日电(格桑拉姆 顿旦旺姆)

本文共1页 1
[相关:防灾减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格桑拉姆 顿旦旺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