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2023年前4个月接待国内游客超千万 研学之旅受热捧

2023-05-30 16:15: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9日从云南省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前4个月,玉溪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394.02万人次。其中,该市的16个研学基地备受游客追捧,接待量呈明显上升趋势。

“我们今天研学的目标是学习澄江生物群古生物知识,掌握化石修复的方法和技巧。”29日,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工作人员王春喜开始了实验室化石修复体验课程。“这课有意思,能学到许多科学知识。”一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小朋友武阳阳说。


图为游客参与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化石修复课。 黄兴鸿 摄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工作人员侯靖介绍,近年来,该馆不断丰富研学课程,增加了澄江化石野外发掘科考体验、实验室化石修复体验、昆虫标本制作体验等课程,并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研学品牌。

“一块小小的化石,即便是熟练的工作人员也要花两三天时间才能修复。”侯靖表示,一个小时的课程对于体验者来说短了一些,该馆会根据情况不断优化课程,以增强游客的研学体验。


图为游客带孩子到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参观学习。 黄兴鸿 摄

据悉,2023年以来,赴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参观、研学人数已突破30万人次。

玉溪市红塔区青花街,49岁的陈光林向游客讲解着玉溪青花瓷相关知识。玉溪青花瓷是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光林是区级青花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他介绍,近几年中,每年到他的窑口研学人数超过千人次,作为非遗传承人,他会向研学的游客讲解玉溪青花瓷相关知识,教授制作工艺等。

玉溪市红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马丽媛介绍,该局将对辖区内的青花瓷制作、烤鸭制作等一些非遗特色技艺挂牌研学基地,联动周边县市区资源,丰富研学内容和形式,推出更多文创产品,不断满足游客需求。

如今,玉溪市16个具备研学接待条件的研学基地,如通海县文庙,已成为孩子们学习儒家文化的重要场所;华宁县的碗窑村,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去购陶、学习制陶;到易门县,游客可以到野生菌博物馆学习野生菌知识,还能一品美味的野生菌。中新网玉溪5月29日电 (黄兴鸿)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云南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兴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