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凯翼i-EA新能源平台孵化双子星,有点意思!

2023-06-15 15:31: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目前,中国正在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强大的创新实力和在新能源领域领先的造车技术,是中国汽车实现“弯道超车”、拥抱全球化技术变革的强力保障。作为宜宾打造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龙头引擎,凯翼汽车堪称中国新兴品牌的典型代表,正以更广阔的全球视角迎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浪潮,从而踏上全新的发展道路。

在刚刚举行的第二界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凯翼汽车推出了2门4座i-EA01、4门5座i-EA02、炫界EV、昆仑iHD、轩度EV 等5款新能源车型,并携带i-FA燃油/PHEV/HEV平台、i-EA⾸款新能源可扩展平台、i-XA新能源模块化平台等三大全新造车平台亮相本次大会,展现了其在模块化平台技术上的最新成果,让用户再次见证了其行业领先的“智造”实力。

i-EA等平台助力,构建技术领先新优势

伴随汽车产业“新四化”进程的加快与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用户对新能源车的科技感、舒适感、时尚感等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而先进的平台化造车技术无疑成为各大车企破局的基础。比如,让人耳熟能详的长城ME平台、极氪SEA浩瀚平台等。i-FA平台、i-EA平台、i-XA平台正是凯翼汽车战略布局未来的重要支撑。

以i-EA平台为例。从本次大会透露的信息来看,i-EA平台是凯翼汽车新能源战略规划下的首个新能源可扩展平台,其按照全球最高标准开发设计,在智能技术运用、驾乘品质设计以及平台兼容性上实现了全面进阶,为用户带来了越级空间设计、越级续航里程、越级智能科技等全新用车体验。毫无疑问,在凯翼汽车全面发力未来科技的背景下,汇聚了凯翼汽车顶尖智能技术和极致制造工艺的i-EA平台,将在智能化和网联化等方面具备领先行业的实力,成为未来凯翼汽车打造高端产品的基石,而诞生于该平台的全新车型也极有可能在智能、空间、安全、操控等方面得到全维度的提升。除了占领科技先机之外,i-EA平台还聚焦于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与新方法,通过平台的多种领先技术及运用,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带来更高阶的产品体验。对于这一点,亮相本次大会、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双子星”2门4座i-EA01、4门5座i-EA02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推动钠离子电池应用,刷新电池体系革命新期待

众所周知,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三电技术是关键。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整车电控是新能源汽车的基础,也是核心,而动力电池更是核心中的核心。它影响到用户的用车成本和用车体验。在电机、电控技术相对成熟的背景下,提高电池的性能稳定性、安全性,降低电池的使用成本等成为新能源汽车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为了牢牢抓住发展新机遇,凯翼汽车正在积极推动钠离子电池的开发与应用,从而促进并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与当前市面占据主流的锂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在成本、安全性和快充倍率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且,钠资源相对丰富,较少受到供给瓶颈的影响,这也为钠离子电池在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从市场需求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快速增长的阶段,而钠离子电池的应用能够进一步满足市场的需求。诚然,钠离子电池目前仍处于创新阶段,但是随着产业链的不断完善和技术的不断发展,它的应用前景将会越来越广阔。背靠宜宾动力电池产业集群优势的凯翼汽车,在钠离子电池方面的投入必将为钠离子电池的商用化和产业化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如果说,纯电技术是新能源汽车未来的终极方向,那么增程技术,则是当前很多车企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支撑。据介绍,面对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百花齐放的态势,凯翼汽车在积极推动钠离子电池商业化的同时,也在增程式电动汽车领域精耕细作。目前,i-EA 02增程版正在“紧锣密鼓”地内测中。不过当前仍有很多小排量发动机相关法规方面的困难,期待凯翼能尽快克服,将增程技术落地并实现量产。

凯翼汽车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宜宾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和着力打造的大型新兴产业企业,是宜宾打造的千亿级汽车产业的龙头引擎。从扎根宜宾开始,凯翼汽车便稳扎稳打,从0到1,实现了新能源全领域的技术储备。第二界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凯翼汽车的多款车型以及众多科技成果,让我们见识到了其立足中国汽车市场的决心与实力。相信,始终坚持正向研发的凯翼汽车,在核心技术方面必将不断突破,从而以更新的技术、更高的品质、更快的速度,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凯翼汽车或将迅速在新能源新赛道上实现领跑。

本文共1页 1
[相关:凯翼汽车]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