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等5所综改试点院校完成四川招生计划打破分数为唯一录取依据

2015-07-09 09:21: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今年在我省招生的5所综改试点院校均圆满完成招生计划。综改试点院校,是教育部为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扩大高校的自主选拔权利,发掘有培养天赋、有专业特长和专业潜质的学生,录取时允许学校采用综合评价模式的试点学校。

今年在川招生的综改试点院校有5所,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由于这5所试点院校有特殊的培养目标和选拔标准,故这些院校均单列代码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5所试点的本科院校投档规则与其他学校不同,均不设投档比例。凡参加了这些招生院校的能力测试或面试,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栏中填报该校,且上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考生档案全部投给高校。学校按高考成绩、高中阶段学习成绩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及高校自行测试结果相结合的办法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在具体的招生录取中,各校又有自身的特色。

据上海纽约大学招办主任周鸿介绍,报考“上纽”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的“校园日活动”,通过24小时全英语面试,取得A档或B档成绩后,才有资格报考。今年“上纽”在四川的计划数最初为9名,后来追加为14名,占学校今年在全国招生计划的10% 。“今年是我们在四川试点招生的第3年,由最初招收5个,到今年招收14个,四川的生源质量非常好,学生综合能力强,素质高,比较适合学校的办学精神,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四川考生迈入上纽之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科学院大学]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阳帆]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