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在川招34个本科生 入校后可转专业

2017-05-18 23:17: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希望娃儿能当中科院院士?要实现梦想,至少可以先从去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读本科开始。国科大5月17日公布了今年在四川的本科招生计划:预计招收本科生34人,较去年新增3人,同时开放11个报考专业,较去年新增5个。

国科大有多牛?

由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直管,本科实行“三段式”培养

国科大并不属于985、211学校序列,但这并不代表它不牛。

事实上这所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中科院设立直管的,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拥有基于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顶尖科研和人才资源。目前国科大博士生数量居全国第一位。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是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

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今年国科大开放本科专业涵盖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共计11个专业。

从本科生培养来看,国科大实行非常有特色的“三段式”培养——第一阶段是公共基础课,第二阶段是专业基础课,第三阶段为赴境外学习交流,学生可申请一个学期的公派出国访学,深入了解西方文化和思维方式,提升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

国科大副校长、四川招生组组长苏刚教授介绍,目前国科大已与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等16所境外知名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剑桥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等5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上述高校可接收的访学人数已经超过了2014级本科生在学总人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科学院大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敬松 熊筱伟 阳帆 江芸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