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紧急解锁致列车急停 成都地铁:非急乱碰或被追责

2016-10-19 13:28: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不是第一次

今年6月15日20:30左右,一名小学生在站台候车时,因为“无聊”和“好奇”故意将站台紧急停车按钮按下,导致地铁4号线一列开往非遗公园站方向的列车在即将到达骡马市站的时候突然紧急停车。

去年8月,地铁2号线人民公园站站厅内,一名成年男子同样因为“好奇”按下车站火灾报警按钮,导致车站范围内警铃响起,普通照明熄灭,只留下了应急照明。

坐地铁时身边有人晕倒怎么办?前日,成都地铁2号线的乘客王先生就遇到了这个紧急情况,情急之下他启动了列车的紧急解锁装置,导致这辆列车紧急停在了成都东客站至塔子山公园站区间内,进而影响了后续3辆列车的正常运营。

这种处理方法正确吗?这些紧急按钮在什么情况下才能使用?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了塔子山公园地铁站寻找答案。

前天早上8点半,地铁2号线一辆列车载着乘客行驶在成都东客站至塔子山公园站区间内。突然,乘客王先生身边的一名乘客晕倒在地,情急之下,王先生启动车厢内的紧急解锁装置。

这一按,让正在行驶中的列车紧急停在隧道内,王先生所在车厢的两侧车门也被打开。随后,列车司机穿过拥挤的车厢到解锁车厢排除故障。4分钟后,列车才得以重新启动。

王先生的这一举动影响的不止是这一辆列车,塔子山公园站值班站长贾龙刚说,“这辆车因为这个事故晚点10分钟,导致站台里积压了上百名乘客。”同时,后续三辆列车也因为要保证运营安全启动了临时停车预案,造成沿线站台的客流积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紧急按钮]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尹沁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