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成都·悦行地铁全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 手机扫码就能免费借书

2016-10-19 15:34: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了解,每位乘客每次可借阅1本图书,而且可以带出地铁站阅读,借阅时长为两周(14天),还书成功后即可再次借阅。还书的话,读者只需找到4个固定图书借还点中的一个,即天府广场站(1、2号线)、春熙路站(2号线)、骡马市站(4号线)、红牌楼站(3号线)的指定地点,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还书。如果遇到志愿者,读者还可以直接把书还给他们。

两分钟内借走图书

手机操作很便捷

一走进地铁站内,记者发现,背着黑色“流动书包”的志愿者迅速引起了周围乘客的注意。等车期间,一位小伙子主动走到志愿者跟前,询问“流动书包”的作用。只见志愿者立刻拿出一块印有二维码的牌子(志愿者的衣袖和书包上也印有相同二维码),并耐心地向小伙子介绍借阅图书的步骤。原来,乘客只需用手机扫描志愿者提供的二维码,关注成都地铁官方公众号“地铁e号线”,然后进入“书香成都”栏目,选择搭乘的线路,并根据该线路当天提供的书目选定图书,点击“确认借阅”就可以顺利完成借阅流程。

记者看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伙子用了不到两分钟就完成图书借阅,顺利借走小说《禁闭岛》。小伙子兴奋地告诉记者:“没想到在地铁里也能借阅图书,而且志愿者直接把书带到了乘客面前,真是太周到了!此外,借书流程很简单,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完成图书借阅。我上下班经常坐地铁,以后坐地铁的时间也可以用来读书,太安逸了!”

进入地铁车厢,志愿者同样吸引了乘客的眼球,黑色的“流动书包”更成为大家眼里的焦点。记者发现,一些了解“流动书包”活动的乘客,在第一时间就围住了志愿者,打听借书的方法。以前没听说“流动书包”的乘客,也投来好奇的目光。志愿者满脸微笑地为乘客一边讲解、一边办理借阅手续。“地铁上也能借书看,这可真是一次有意义又独特的做法!”乘客许先生说,“在地铁上免费为乘客提供借阅图书服务,不仅为乘客节省了时间和金钱,还能引导乘客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地铁也成为一个充满阅读气氛的地方。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爱上了阅读,那么我们的城市也会变成一座真正的‘读书之城’。”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书香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李雪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