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强县成员名单连续4年不变“阶层固化”明显?

2016-10-21 11:25: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治理在国家治理中居于重要地位。10月20日,四川省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四川县级经济综合评价情况,除了评出经济综合实力的“十强县”外,还按照平原、丘陵、山区、民族四大类区划分,分别评选出综合实力靠前的“先进县”。从这份榜单中传递出怎样的信号?

看分布:“十强县”九个在成德绵

从分布范围来看,全省“十强县”中,有9个来自成德绵地区,成都一家独大,独占七席,分别是龙泉驿、双流、新都、温江、郫县、青白江和新津。

十强县中,除新津县外其余9县经济总量均超过300亿元,其中5个县超过500亿元,最高的龙泉驿区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02.1亿元。

从经济规模来看,龙泉驿区已经相当于一个中等市州。2015年,全省依然有三分之一的市州经济总量不及千亿。“十强县”过分集中于成德绵地区,且总体在全省的占比还在提升。2015年,“十强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00多亿元,占全省经济比重达18.1%,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表示,这主要是由自然条件和发展环境所造成的,成德绵地区位于成都平原,经济基础较好,发展速度长期在省内领先,而丘陵地区、盆周山区和民族地区要改变当前的落后状况,还有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十强县]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梁现瑞 陈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