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马云参会”成都一男子自办会议售出10万元门票钱

2016-10-21 11:29: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检察院获悉,近日,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依法对一名涉嫌合同诈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徐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日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在一酒店内组织“未来经济趋势之领袖思维”的峰会,假借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参会之名,向社会售票,直到会议开始,马云一直未露面,事发后引起参会者不满,徐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利用“商界名人参会”名由挣钱

检方调查显示,2015年11月,徐某注册成立了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据其交代,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没有开展过任何正常经营活动,也没有上缴过任何税款,公司最多只有两名正式员工。2016年,徐某萌生了利用“商界名人参会”名由挣钱的念头。

6月,徐某在网上花费重金制作了一张马云出席在成都召开“未来经济趋势----领袖思维”会议的确认函,之后便用“马云参加会议”的幌子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开始向社会公众兜售会议门票。同时为了扩大影响力、卖更多门票,徐某又与一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使其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一同对外售卖门票。8月28日,徐某组织的会议如期举行,在迟迟未能见到马云出席、只有徐某独自讲话的情况下,引发参会群众不满,大家声称上当受骗,并报案要求退回票款、追究徐某责任。

检察院:涉嫌合同诈骗罪

金牛区检察院审查认为,徐某使用虚假材料,以其注册的公司名义对外宣传并签订合作协议,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参会费用3万余元,骗取益佰公司收取门票9万余元,给他人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在社会上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故以合同诈骗罪对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向公安机关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

金牛区检察院积极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做好退款以及安抚群众工作,目前与徐某合作的公司已全部退还9万余元,徐某的公司已退还1万5千余元。

本文共1页 1
[相关:诈骗]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张立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