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白头镇土地整理项目开工 2年后变身川西风格低碳小镇

2016-12-05 11:13: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将为4600余名群众提供集中居住、共享城镇配套服务空间,直接拉动3亿多元的资金投入,间接带动6亿多元的产值……12月3日上午,崇州市白头镇举行土地整理项目开工仪式,“三通一平”工作全面展开,2年后将形成具有新川西风格的低碳小镇。

白头镇党委书记李铭剑介绍,白头镇土地整理项目是崇州市委市政府2016年为白头镇引进的重大惠民工程,涉及该镇高笕村、和乐村、三洞村、甘泉村和天竺社区,是该镇基础设施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一项工程,项目建成后相当于将白头镇场镇建成区扩了一倍,同时在该镇高笕村将再建立一个“小组微生”示范点。

白头镇土地整理项目开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挂钩指标规模达1358亩,安置区域412亩,将为4600余名群众提供集中居住、共享城镇配套服务的空间。通过前期所做的项目调查、研究论证、规划设计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该项目建设已具备了开工条件。2年后,将形成一个具有新川西风格的低碳小镇,这将极大提升场镇发展空间和发展品质。

“白头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将延用五星村土地整理群众自主原则,专门成立了崇州锦城土地股份合作社和群众自治项目议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推动过程中,将由群众全程参与;在项目设计方面,由四川省知名建筑设计师担纲设计,建筑集群将充满艺术性、时代感、乡土情。

“白头镇土地整理项目的顺利开工,对统筹提升成都市南部10万亩土地资源的综合利用,实现土地资源的合理配置,优化产业布局,提高粮食产能,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崇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新闻链接

近年来,按照“亮点镇、精品村”的指示精神,对标4A级景区标准,目前白头镇建成桤木河湿地公园并申报成功省级生态湿地。通过五星村全域土地整理建成了五星旅游新村并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完成了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农业合作社为主体的新兴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发展,通过场镇改造工程和产业发展,跻身“成都特色镇”,荣登“成都市统筹城乡配套改革示范镇”。

本文共1页 1
[相关:]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