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杯赛”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本周六开考 成都约万人报名 共设有3个考点

2016-12-09 11:00: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第二十二届“华杯赛”将于10日开考。8日,记者从“华杯赛”成都地区主办方了解到,2017年华杯赛成都报名人数约1万人,设有3个考点。

“华杯赛”全称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是1986年始创的全国性大型少年数学竞赛活动。据了解,在成都,“华杯赛”和“国奥赛”是参加者最多的。“华杯赛”初赛10日开考,决赛时间为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报名人数初步估计在1万左右,基本与去年持平。多为3~6年级的孩子。”成都地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四川长江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设置3个大型考点。

虽然教育主管部门出台各种规定让竞赛成绩与升学脱钩,但这一被民间默认为“含金量较高的奥数赛”依然占据重要地位。不过,有成都知名奥数教练透露,“‘华杯赛’开始降温了。今年报名人数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

记者了解到,今年“ 华杯赛”成都管委会有9家成员单位,但9家成员单位中,一些单位在开展奥数培训。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如何保证“华杯赛”的公正性?对此,北京的“华杯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华杯赛”虽然是民间机构组织的赛事,但经过多年的实战,口碑和信誉是有的,地方承办单位也签订了相关保密协议,各个程序组织严密,公正性不会受到影响。

本文共1页 1
[相关:华杯赛]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赵雨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