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四川造空铁列车在资阳竣工下线 集成多项技术专利

2016-12-09 11:02: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日,首列“四川造”空铁列车在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竣工下线。这辆车头印有熊猫图案、车身带有卡通熊猫山水图案的列车,也是我国首列商品化新能源空铁列车。

可根据地域特色定制

空铁,全名为悬挂式空中单轨交通系统,是悬挂在空中轨道上运行的一种轨道交通装备。

12月8日,外形酷似熊猫的四川省首列空铁列车下线。 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

8日下午,中车资阳公司厂房外的空铁列车十分吸睛。车头上印着熊猫脸庞,车身上是两只熊猫嬉戏,车厢内,无论把手还是墙壁全为黑白色调,融合了熊猫元素。据介绍,用户可根据当地的人文、风光对空铁车厢外形进行个性化定制。

据中车资阳公司总经理任利军介绍,空铁列车车底离地面高度为5米,由两节车厢组成,定员144人,满载可达192人。“根据需要,车厢数量可以增加。”列车时速最高可达65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运行速度。此外,运营过程中,列车全线无人驾驶,可灵活编组。空铁列车的建设成本较低。“每公里的建设成本仅为地铁的1/5到1/8,为一般轻轨的1/3到1/5。”任利军介绍,由于可通过104‰的线路坡度,空铁列车线路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大,不仅适用于二三线城市公共交通干线、大城市轨道交通补充线,也适用于景区观光线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空铁]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段玉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