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四川造空铁列车在资阳竣工下线 集成多项技术专利

2016-12-09 11:02: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集成多项技术专利

研发单位中车资阳公司集成多项技术和专利,使空铁列车舒适安全还绿色。

空铁列车采用电控液压制动、胶轮驱动悬挂式新型转向架技术等,通过提高控制系统的反应速度,实现列车运行的精准控制。“不仅让空铁平滑地完成启动、停车,还兼具低振动、低噪音和高平稳性。”中车资阳公司研发部部长彭长福介绍。

安全性能方面,车辆的胶轮等装备始终封闭于箱形轨道梁内部。由于有专门的轨道线路,因此列车在运行中不会与其他物体碰撞,充分保障了系统的运营安全。记者看到,列车的驾驶室内设有紧急逃生口和故障救援门。“发生故障时,通过车厢两头救援门,乘客可以安全疏散到前来救援的空铁列车中。如果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车头和车尾地板上圆形的紧急逃生口打开,乘客可及时通过逃生梯疏散。”

空铁列车还以纯蓄电池为动力,并采用了大容量动力蓄电池充放电控制技术,彭长福说,“刹车时可将动能转为电能,将蓄电池续航里程延长至120公里。”

此次下线的空铁列车将送往成都试验基地,在进行性能测试后投入商业运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空铁]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段玉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