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环高架开始“体检”将占用一条底层车道 白天避开早晚高峰

2016-05-18 09:56: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17日上午11时,成都市二环高架杉板桥路段以及九里堤路段,该市城管委道桥处组织的专业检测机构检测人员正式入场,开始为二环高架做“健康体检”。当日,成都正式启动了对高架桥、立交桥和人行天桥共计101座桥梁的外业检测。据悉,检测工作持续近2个月,7月底完成。

指标有哪些?

据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维护管理科副科长聂鹏潇介绍,与常规性检测相比,结构性检测更全面、更深入。此次对二环高架全线实施的结构性检测,包括建筑材料、强度、耐久性、受力技术等多项指标,可以将全面深入掌握道路桥梁技术状况及病害发展变化情况,为日常维护和大中修及加固改造提供客观、准确的科学依据,确保道路桥梁设施的安全运行。据悉,此次检测的一大重点,是全线开展的钢箱梁检测。“由于钢箱梁主要成分是钢,怕水怕锈,此次检查将对整体运行情况、内部有无积水以及焊接点是否生锈等多项指标进行考量。”

成都二环高架今起“体检”

难点在哪里?

本次检测的难点位于二环路清水河,对二环路清水河悬索桥的索塔检测时,技术人员将协调利用高空消防云梯对索塔进行全面的病害调查观测。

为啥“定期体检”?

据介绍,2013年二环路高架桥建成通车后,2014年5-7月进行了首次结构性定期检测。按照相关规定,特大桥梁1-2年要做一次结构检测,根据成都实际情况,今年起,成都的特大桥梁每年都将做一次结构定期检测。不过,聂鹏潇表示,目前二环高架桥整体品质很好,只发现非结构性日常病害,例如桥面裂缝等。

今年,成都将分阶段对中心城区222座桥梁进行检测,其中,实施结构定期检测的桥梁共154座,另外68座进行常规定期检测。检测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完成53座跨河桥检测,确保设施安全度汛,该项工作已于4月底完成,跨河桥检测全部合格,第二阶段将对高架桥、立交桥和人行天桥共计101座桥梁进行现场检测。

会影响交通么?

为减少检测工作对交通的影响,据悉,此次桥面的检测主要以夜间为主,从凌晨12时至早上5时,将利用二环高架快速公交车关闭的时间进行检测。白天的工作时间避开了早晚高峰,主要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将占用一根二环高架底层社会车道进行检测。

“体检”设备

本文共1页 1
[相关:高架桥]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皮家璇 刘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