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较真碰硬以问责常态化倒逼责任落实

2016-08-25 22:33: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看来,把问责工作上升到党内法规的高度,彰显出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决心是坚定的,对问责是动真格的,就是要让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追究必从严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

“问责主体从过去的‘单打独斗’到现在的‘齐抓共管’;问责对象既卡住党组织的集体行为,又卡住领导干部的个体行为;规定的六种问责情形涵盖管党治党的方方面面,体现了责任的无处不在;问责时限‘终身’,体现了失责必追究的刚性约束,是对‘三拍’干部的巨大震慑。”陈历章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既是党建领域的制度创新,又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作为一名区委书记,既感肩上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又感工作信心更足、使命更光荣。

近年来,锦江区先后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实施办法》《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责办法(试行)》《党风廉政建设“一案双查”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初步实现问责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进一步完善问责追责办法措施,不断规范问责工作。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陈历章说,面对当前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等突出问题,锦江区将加大问责力度,较真碰硬,以问责常态化倒逼责任落实。

本文共1页 1
[相关:问责条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伶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