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问责条例》吹廉风 创新学习全覆盖

2016-08-29 16:18: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成华区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项活动,迅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条例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切实做到深学真用,促进《问责条例》逐级逐层落到实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问责条例》第七条规定,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包括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通报的影响大于诫勉,为什么在诫勉之前?”“受到诫勉的领导干部六个月内不得提拔或者重用。而通报则没有影响期。诫勉的影响比通报要严重。”在成华区青龙街道,街道党工委专门将《问责条例》内容和有关精神列入街道党工委会议和机关、社区支部党员大会的学习内容,与学习其他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在全街道机关范围内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宣传《问责条例》,成华区纪委还创新宣传手段,在全市率先推出解读条例的微信H5作品。“观看纪委制作的条例微信解读,使我更加充分了解《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方便结合实际工作把握条例的使用。”府青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马雪艳说,形式新颖、有声有色的《问责条例》微信H5作品有利于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握条例精神,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净化。

记者注意到,成华区纪委将《问责条例》与新媒体传播方式充分融合,从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观看解读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深化和执行《问责条例》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下一步成华区纪委将利用一个多月时间,深入所有街道部门开展《问责条例》宣讲活动。之后,将进一步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延伸拓展,真正实现《问责条例》学习教育“无盲区”“全覆盖”。

本文共1页 1
[相关:问责条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