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初2018届15班付雅茜:十字路口的回眸

2016-08-25 23:36: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风要走,云怎么能挽留,花儿在特定的季节,会被吹落,散入湿土中,提供着丰富的养料,雏鹰展翅,也要离开家人温暖的怀抱,正如天上的风筝,手中的线放飞,它也会越来越高,越来越远。

那日清晨,整个渠城被白雾笼罩着。今日,我们便要回成都了,心情有些低落,我环顾四周,不断地望着窗外,想,不知又要多久才能回来了。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场景和熟悉的环境萦绕我的心间。这一次的回家,许多的人和事都已经变了,外公生病,外婆两鬓添了许多银发,他们老了。时间总是那么快,我不断成长,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老去了,谁也不知道明天究竟会发生什么事,也许一不小心,最珍爱的人就不在了,我要用最美的时光陪伴着他们,常回家帮他们做做家务。12年对我的呵护,我何能报答对他们的恩情?马上要离开了,我静默的等在路口,熟悉的汽车向我驶来,我背着身,准备踏上车座,“等等……”我往回看,原来是那熟悉的两个身影,在雾中若影若现,外公喘着粗气,将手里那包食物递给我,外婆唤着我,“都这么大了,自己也要懂得照顾自己,不要再让父母担心,好好读书。”我靠前一步,轻轻靠在她的肩上,这是温暖的,亲切的。外婆招招手,示意我离开,一步,两步,三步……还是舍不得,回头望着,外公、外婆对着我笑了笑。

望着车后镜那熟悉的影子,我靠在窗口,听着悠扬的歌曲,心中的歌,是谁在谱写,心中的歌是谁在弹唱?是你们,最爱的你们,给予我那阳光,熟悉的路口不知多久才会回到,但熟悉的人依旧会想起。

(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初2018届15班 付雅茜 指导教师:刘瑛)

嘉宾点评:

小作者有一颗感恩的心,细腻真诚,淳朴热烈。人生每一段路都有人陪,一直坚定于身后的那份亲情,年迈的外公、外婆那不经意的问候与关怀,让孩子们的心灵又一次潜移默化的受到教育。爱是彼此付出,爱是永远牵挂,会爱的孩子,人生会走得更远……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流中学实验学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付雅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