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成都新津为明学校唐利华老师:暑期进入尾声开始“收心”了

2016-08-26 09:37: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期嘉宾

唐利华

北大附中成都新津为明学校初中部语文教师,中学语文一级教师,从教17年,长期从事初三毕业班语文教育教学工作,有丰富的中考语文备考经验。多次在省级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并多次获得县级校级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师称号,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国家级作文比赛,多人次获奖,本人也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所带2014级语文中考取得新津县第一名。

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接近尾声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同学们应该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家长们又应该做哪些准备呢?这一期,《苗地》栏目特别邀请到北大附中成都新津为明学校的唐利华老师为学生家长支招,让同学们能够顺利地“收心”,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唐利华老师认为,家长要做“收心”工作的先行者。家长可与孩子共同拟订新学期计划,如需要提高哪些学科成绩、家长要怎样配合等内容,合理规划下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家长也可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让孩子感觉到家庭的学习氛围,让孩子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学习,我并不孤独”。

对于学生来说,能否顺利通过开学过渡期最为关键。因此,同学们要积极调整生物钟。唐老师建议开学前一周,要按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饮食起居,每天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保证开学后有旺盛的精力。

其次,同学们要转移注意力。开学前,学生应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来,可以从检查自己的作业,梳理学习的知识点,预习新学期知识,阅读书籍等方面着手,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另外,《苗地》编辑特别提醒一下投稿的同学,想要了解稿件的刊登情况,除了每周四固定关注《成都日报教育周刊》外,还可通过扫描《成都日报》的官方APP《锦观》二维码,关注刊登情况。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暑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谢函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