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禾丰镇胜利村:无花果产业成规模助农增收见成效

2016-08-28 14:01: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眼下,简阳市禾丰镇胜利村的890亩无花果已逐渐成熟,香味四溢,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而村民们也都忙着采摘和包装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简阳市禾丰镇胜利村党支部立足当地实际,推动全村大力发展无花果这一特色产业,用农民的实际增收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目前,该村第一批引进种植的无花果树已经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市民采摘无花果 

促产业升级 为全村增收致富打基础

“我们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用科技武装村民的头脑,切实提升种植技术。先后举办了无花果种植技术培训、产业发展讨论等活动,同时,采取无花果深加工等手段,以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为全村进一步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胜利村党支部书记颜加钦告诉记者,合作社马上要着手建加工厂,将无花果做成系列产品,包括果干、茶片、炖片、饮料和无花果酒,推向市场。

据悉,早在三年前,胜利村党支部就结合本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多,缺乏劳动力的实际,多方考察求证,最终由村干部带头,发展无花果产业890亩。

“经过反复研究,召开社员大会、党员大会,讨论产业结构调整,最终确定了三个方案,一是发展农业蔬菜大棚种植,二是发展猕猴桃产业,三是发展无花果产业。后经农科院李博士建议,考察了我们村的土壤、空气等自然条件,最终决定以无花果产业为我村种植项目。”颜加钦介绍。

为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当地乡村旅游,该镇于本月18日开始举办首届无花果现场采摘活动,采摘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1月,广大市民朋友不妨找个好天气,相约亲朋好友,一同前往禾丰镇胜利村,品尝特色水果,感受田园风光。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采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谢莹 李颖]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