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情景档案展览《成都故事》从这里走进老成都 看以前的邮局 听从前的儿歌

2016-08-28 13:56: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你看这,我小时候就住在这个位置,那个时候旁边还不是这个样子。”“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做这个的……”昨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13名市委市政府2016年民生实事市民代表走进成都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检查民生实事项目——大型情景档案展览《成都故事》的实施情况。据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故事》改变了以往单调的展览方式,采用百姓易懂的情景模式展呈成都历史发展,展示成都文化底蕴,展现成都的百业百态。

市民代表参观以前的照相馆、钟表店 

“完全颠覆了我对档案展的印象,来之前想过会有一些创意,但没想到办得这么好!”市民代表张秀俊对记者说道。观看展览的市民代表也纷纷表示,有创意,巴适!

据了解,成都市档案局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利用独有、真实的历史档案记录,以城市文明的演进为主线,以“城”“人”“业”“艺”“风”“事”六个单元为构架,全景呈现成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记忆画卷,采用全新的文化创意和表述方式,运用3D技术、幻影成像等多媒体科技手段,深刻展现成都文化的根和魂,传承和释放成都的城市文明精神。“从‘城门’走进老成都,看以前的邮局、药房,听从前的儿歌等,我们就是要让大家感觉是来游玩的。”档案局调研员姬勇介绍道,“我们就是要把档案背后的故事,结合现代技术,用生动有趣、全方位立体的方式让观展者参与其中,进行互动。”

《成都故事》展览以场景复原+档案融入的方式,将观众带入一座城,通过穿街走巷,找寻成都的故人故事,从而探寻成都文明演变的进程。展览中选取了1600件馆藏档案,其中大批珍贵而“接地气”的档案系首次向外界展览,如陈毅留学德国未成行的护照存根、成都名医“王小儿”的行医考试卷、黄济川的行医执照存根、上世纪30年代市警察局关于“奇装异服”的定义、陈同仁堂的“单方”、民国初期成都轿铺的轿证及logo等。

据悉,本次《成都故事》展览被列为2016年全市民生实事工作目标。市档案局历时两年精心策划、实施,努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和文化地标,注重传承,着力创新,希望通过展览彰显成都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助推成都文化品位和城市品质的提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老成都历史文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