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舞者赵一、曾霓:一舞增自信心态更年轻

2016-08-28 14:10: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她说,年龄不是问题天赋也不是问题,每个人都可以跳舞

在我们的印象里,跳舞都是从小练起,有扎实的基本功,并且长期坚持。然而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没有基础的普通人也对舞蹈之美充满向往,她们愿意花钱花时间去学习舞蹈。不追求高水平,没有考级参赛的需求,利用周末和平时的业余时间练一练,对她们来说,舞蹈只是一种兴趣爱好,既提升了气质,又增加了自信,还拓宽了生活圈子,乐在其中。

领舞者:赵一(左)曾霓(右) 

舞出心态

只要愿意改变 每个人都能变美

曾霓是一位白领,有稳定的工作,但波澜不惊的生活让她觉得有些乏味,于是她又开始做自己的“老本行”——跳拉丁舞。从小学习拉丁,因为兴趣一直坚持着,跳舞对曾霓来说是最大的乐趣,她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成都的各家健身房、培训机构上课,后来还办起了自己的舞蹈学校。

从少儿到老年的学员曾霓都教过,她希望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学习拉丁,感受其中的快乐。“现在学舞蹈的人很多,各个年龄层都有。”曾霓告诉记者。跳舞的人总是精神饱满,举手投足都很优美,和一般人就是不一样。最让曾霓有感触的是阿姨学员们,她们虽然身体条件远不如小孩,但对拉丁的热情比谁都高,上课从不缺席,练习认真刻苦。“我教过好几位阿姨,都是从头学起,后来可以参加全国的比赛,拿到壮年组的名次。”通过跳舞,她们认识了新的朋友,建立起不同于传统家庭主妇的新圈子。

教拉丁舞多年,曾霓发现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变,更有自我意识,更加漂亮,更加自信,“只要愿意改变,年龄不是问题,天赋也不是问题,每个人都可以跳舞。”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舞蹈的魅力,曾霓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舞出快乐

生娃后急速发胖 跳舞找回自信

赵一是曾霓的学生,如今也是曾霓的合伙人,一起教拉丁舞。小赵身材高挑,气质优雅,很难相信几年前她还是个胖子。小赵从小就爱美,对自己也充满自信,然而几年前她生了一对双胞胎,虽然一家人都特别开心,幸福感爆棚,但小赵的体重却飙升至160斤,产后很久都瘦不下来。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舞者]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杜文婷 杨永赤]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