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奉献成都人书写汉藏情深美丽诗篇:“割不断”的深情

2016-08-29 21:41: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们都是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普通党员干部,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作为援藏干部,他们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援藏,不是短期的“锻炼”,而是长期的坚守:远离亲人,忍受孤独,需要愿吃苦、能奉献、会干事、敢担当的人。

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成都市20个区(市)县两轮共选派778名干部援助甘孜,安排教育卫生系统专业人才2783人次援藏,帮助培训藏区干部人才3.15万人次。5年时间里,来自成都的援藏干部们,在甘孜这片土地上,把甘孜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把这片土地当作生育自己的土地,书写出一篇篇奉献雪域,挥洒青春的美丽诗篇。

张力耕为单真泽仁辅导功课 

最后一次会

杨金富强调了“三件事”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回双流了,在临走之前,我还是有三件事情放心不下,所以今天又把大家召集起来开个会。”7月9日上午10时,甘孜州巴塘县夏邛镇桃园子村,闻讯前来的36名村民早早就聚集在了一起。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们培养起的这份情谊永存,我希望大家可以把我们的搬迁工作持续下去;第二,接替我们的同事马上就会来,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需要都可以和他们提;最后,希望我们的村干部、乡干部可以和后来的援藏干部们一起,把已经确定下来的项目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双流区黄甲街道党工委书记、双流第三批援藏指挥部指挥长杨金富一字一句做着最后的交代。

“我最牵挂的,还是甲英乡波戈西村的搬迁工作,看着老百姓住在山上,我放心不下。”杨金富告诉记者,位于巴塘县西部地区的波戈西村,距离县城125公里,海拔4200米,全村共84户村民,463人全部居住在水、电、气都不通的山上。2015年8月,双流区经过调研后,提出了波戈西村整体搬迁的扶贫计划,分步骤投入1500万元帮助该村实现整村扶贫搬迁。截至目前,其中35户已经搬迁到县城周边,余下的49户村民仍居住在高山地区。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援藏]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谢明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