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拉开帷幕秀绝活展特色成都魅力惊艳开幕式

2016-08-29 21:46: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8月26日晚上,“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开幕式暨《丝路情长》综艺晚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来自成都的艺术家们领衔开幕式的文艺表演,让成都魅力在哈萨克斯坦绽放,让现场成了名副其实的“成都专场”。

“感知中国”活动是中国政府在当地举行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双方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让当地群众有机会近距离感知和了解中国。

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成都艺术家表演川剧绝活

变脸吐火惊艳开幕式

由成都市艺术学校精心排练的中国藏族舞蹈《格桑梅朵》拉开了当天晚会的序幕,优美奔放的舞姿和独具特色的风格,展现着藏族人民丰富的文化内涵。

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歌唱家张宇献上优美的哈萨克斯坦民歌《卡玛斋》,用歌声表达中哈人民的深厚友谊。由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多位川剧表演艺术家献上的川剧《天府神韵》,则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在中国的戏曲艺术中,川剧历史悠久,《天府神韵》将川剧的绝活——变脸、吐火与优美的舞蹈结合在一起,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与会嘉宾们掌声不断,拍手叫绝。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外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辜波 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