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高速今日开工线路全长88.7公里2019年将建成

2016-08-30 09:43: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了解,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为四川省收条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线路全长88.7公里,作为成都新机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和新机场同步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成都新机场集疏运高速通道和成渝经济圈之间的高速公路经济大通道。

新机场高速怎么走?这必定是广大市民关心的一个问题。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为你打探到,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线路全长88.7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80亿元,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成龙互通与成自泸互通之间),设置起点连接线接三环,止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在建),对接规划的资阳至潼南(川渝界)高速公路。届时市民从成都市区出发,到三环路三圣乡白鹭湾就可以上新机场高速,跨越绕城高速、二绕后就可直抵新机场。新机场高速的线路几乎是一条直线,是今后到天府国际机场最近的一条线路。

资料图

机场高速公路的另一个特点,是设置了一条天府支线。从设计图可以看出,天府支线始于新机场高速主线,一路向西,连接天府新区公兴区域。“如果不设置支线,从天府新区区域前往新机场也要绕一圈,很麻烦。”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说,其实,天府支线的功能并不只是串联天府新区,串联双流机场也是它的一大功能。

据了解,目前从双流机场到简阳,一般走二绕或者成自泸转换,都比较麻烦,而两个机场之间必须有一条快速通道进行连接,在这种情况下,天府支线应运而生。

根据规划,新机场高速主线长56.3公里,天府连接线长10.7公里,起点连接线长2.8公里,天府国际机场南线长18.9公里。按照设计方案,除开龙泉山隧道限速100公里/小时,新机场高速其他路段限速120公里/小时。届时市民从成都市区去天府国际机场打飞的,半小时即可搞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新机场高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