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家机动车考试社会考场“教练低价专供卡”停售称已停止返点

2016-08-06 16:59: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了争抢学员,成都多家机动车考试社会考场采取为教练高额返点的方式恶性竞争,学员交的320元-360元的练车费,甚至超过一半落入教练腰包(成都商报曾报道)。昨日,记者再次暗访发现,被曝光的城西某考场内,专供教练员低价买模拟卡的窗口已经关闭,成都多家考场负责人也称,考场已经停止返点行为。对于学员来说,考场返点现象增加了学员的学车成本。 如何杜绝考场返点模式?多家考场负责人昨日表示,希望能成立行业协会或总公司,对各考场的经营进行监管,来杜绝这种恶性竞争行为。

昨日,在城东某考场,学员正在付费购买模拟训练票

关闭“教练专供”窗口 多家考点称已停止返点

昨日上午,位于城西某考场的模拟缴费大厅,几位准备考试的学员在柜台前购买了模拟训练票,而在此之前,该考场的模拟训练,均为学员先交320元或360元给教练,教练再以220元的价格购买模拟卡,学员拿着其教练员帮忙购买的模拟卡,换取模拟训练票。

记者发现,该考场教练休息室内此前为教练开设的“低价买卡”窗口,已经关闭。休息室的玻璃门上,“内部员工及学员止步”的告示已经撤下。考场发出通知称:即日起本公司决定恢复驾校教练员、学员一律在此考场模拟大厅柜台缴纳学员模拟费的模式。

在考场返点乱象被曝光之后,昨日,成都多位考场负责人在电话中称,考场已经停止了模拟费返点金。不过,其中一位考场负责人向记者直言不讳:“即便其他考场不再返点,但背后到底怎么运作,这个除了考场自身,任何人不得而知,或许会采用更隐秘的一种方式,来吸引教练带学员前来考试。因为返点对考场来说,是既依赖又痛恨。”

昨日,不少学员向记者表示,考场向教练高额返点,增加了考驾照成本。这种成本的提高,不仅体现在模拟费用上,也体现在学员分摊教练车油费、食宿等其他开支方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驾照]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逯望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