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天!再次刷新“成都速度”中国中车“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 

2016-09-23 12:09: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项目开工到实现投产仅用了315天,位于新都区的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又刷新了“成都新速度”。

9月22日,“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在中车成都公司新都厂区正式下线,将“服役”计划于明年开通的地铁7号线。

据介绍,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结出的硕果,对于成都市加快加密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打造较大规模轨道交通产业链,构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在新都下线

驾驶室

首列“成都造” 比“现役”B型地铁车辆更宽更大

22日上午,中车成都公司新都厂区举办“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首列铝合金A型车下线仪式”。

四川在线记者作为首批试乘体验者,进入这列崭新地铁的车厢时,明显感觉比往日乘坐的地铁1、2、3、4号线更宽更大,“宽3米,总长140米,全车定员1828人,最大载客量高达2592人。”中国中车成都公司总经理兰玉贞说,A型车比B型车更宽大,载客量也就更大,相对于同样编组数量的B型地铁车辆,载客能力增加近三分之一,每公里每人能耗仅为0.0045kwh,同比降低10%,综合效率提升了40%以上。

不到3分钟时间,该车从模拟的7号线“八里庄站”开到“二仙桥站”。该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车辆车体采用国际最流行的A型铝合金车体构成,使用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铝合金原材料。列车整体造型采用流线型加以工程化设计,车体色带与头灯头灯浑然一体,外观运用时尚、简洁、流畅的设计元素,车厢整体盲窗效果设计使整车外观充满时尚的现代气息,闭网供电,监控全覆盖。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陈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