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监测时男子突发中风 华西医院医生及时救助挽回一命

2017-10-17 11:12: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及时救人:

医生镇定自若第一时间施救

当时只有罗连一人值夜班,一看情况不对,她立即通知了当时的值班医生和护士,情况紧急,他们立即将病人送往ICU,联系急诊科室医生做了血液、头颅CT和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病人的病症为急性脑梗死。

脑梗死的救治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由于这种疾病病情发展迅速,处理稍不及时就可能给患者带来严重不可逆的危害,因此,应对急性脑梗死最重要的关键点在于“快”,而抢救的黄金时间窗是4.5小时。

对于罗连救治的这名病人来说,救治时间已经足够“快”了,罗连和大家一起在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时间,使得病人从发病,到做完多项检查被送ICU救治时,用了不到1.5个小时,

第二天上午11点左右,病人终于转危为安,转入了普通病房。罗连告诉记者,现在病人的意识清楚,语言表达能力也顺利恢复,可以讲话了,目前正在进行康复训练。

罗连在医生会诊时得知,原来病人有阵发性房颤,因为一直在吃药控制,所以还没发作过,正好在做检查时中风发作。

医生获赞:

同事称其工作认真格尽职守

实际上,她能够第一时间救人并非偶然,“晚上值夜班时,我们是不能睡觉的,因为会一直监测病人睡眠状况,如果病人醒了,就要去看情况。”

罗连的工作强度大,工作一周,其中三个夜班,一个夜班结束,第二天白天还要连续上,到了晚上8点半,又开始工作了,期间能休息4个小时左右。

她觉得,在迪庆州工作最大的困难还是身体上的,待了一个月,到现在还会出现一些高原反应,迪庆州人民医院地处青藏高原南缘,海拔3000多米,“有时会头疼头晕,如果走路走快了还是会很喘,特别是晚上上班时,有点体力透支的感觉。”

“我是第一次来云南,虽然工作累点,但是这里有很好的风土人情,”这里的人给罗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很热情,会介绍当地的特色活动给我们,给人感觉很好。”她说。

谈及此次救人一事,她的同事表示,“罗连一贯工作认真负责,主动热情,格尽职守,到香格里拉工作,在高原反应严重、疲倦的情况下,一个人值守夜班,能坚持不打瞌睡,密切监护受试者,非常令人感动,我相信,我们华西医院都会为有这样的职工自豪和骄傲。”

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营救]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宁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