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累计提升道路绿化37条 有颜值有内涵

2017-11-14 13:59: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金牛区蜀西路:

春景秋色四季有花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来,蜀西路变得愈加缤纷多彩起来。蜀西路(三环路羊犀立交至郫都区界),全长3.72 公里。记者了解到,在实施道路增量提质中,金牛区将行道树增量提质同增花添彩工作结合起来,在分车绿化带栽植银杏780株,芙蓉420株,栽植地栽花1700平方米。

两侧绿化带在植物配置上采用疏密有致、高低错落、落叶和常绿植物等以乡土树种为主的植物搭配方式,同时对地形进行整理造坡,形成蜿蜒起伏的自然生态带,体现出园林城市的概念。在下穿黄金路隧道墙体栽植三角梅820平方米,形成了行道树以市树银杏、香樟为主,花乔以市花芙蓉、紫薇、樱花为主的四季有花的特色景观。

武侯区高升桥路:

紫薇大道诗意花开

“高升桥路紫薇开时颜色很绚烂,一下拉升了整条道路的‘颜值’水平。”市民方女士住在高升桥片区已经数十年。她告诉记者,家门前道路景色的变化让她每天都能注视很久,天天都要出门走一走。

据了解,高升桥路分车带(一环路至中环路)长2500米,融合“花重锦官城”和“花开武侯”的设计理念,以紫薇花、三角梅种植为主,营造清新、大气的街道景观,于道路分车带双向共栽植红花紫薇367株(胸径为12厘米),三角梅桩头18株,花箱内栽植三角梅121株。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绿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