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钢管厂小郡肝”串串混战 商标持有人近日上门“打假”

2017-11-15 11:36: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律师说法

钢管厂串串

是否是公共品牌?

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刚认为,对于这类商标,如果有许多人在申请,那么遵循申请在先的原则,谁先申请谁优先,注册之后具有排斥效力,因此顾大姐可以主张自己的权利进行维权。“但是也有在先使用的原则,如果商标在未注册时就有一定影响,先使用的人即使没有注册也可以对他人申请注册商标提出异议。”他告诉记者,五味缘如果认为自己早就在使用类似店招,可以申请宣告顾大姐的注册商标无效。

四川瀛领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毅则认为,五味缘的招牌虽然进行了小幅度的增删,改为“五味缘钢管厂小郡肝”“钢管厂小郡肝串串香”,与顾大姐“钢管厂小郡肝”“钢管厂五区小郡肝”的商标文字不完全重合,但是主体依然是用了已经注册的商标,容易给消费者造成混淆,因此仍然涉嫌构成侵权。

不过,在他看来,五味缘的商标还是有可能申请下来,因为其申请注册的商标类型与顾大姐的不同。他同时指出,五味缘的商标即使申请成功,利害关系人主动提出的话,这一商标可以被撤销。“因为申请注册的商标类型为科研类,而实际情况是他们在从事餐饮类经营活动,不在核定的商品或者服务上使用,这属于不规范地使用商标,是违法行为。”任毅说。

“宜宾燃面当年申请注册商标的时候工商部门就不予批复,因为宜宾是一个县级以上的地名,县级以上的地名一般不能作为商标,而钢管厂串串注册商标的问题在于,虽然这不是县级以上地名,但是还是难以说明是谁先实际使用。”郭刚认为,“钢管厂串串”是一种食品类别,“应该不会认定为专属某一家的名牌,名牌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不过,他同时指出,不管是不是公共品牌,只要商标成功注册下来之后就有排他权利,顾大姐就可以主张五味缘侵权。

任毅则表示,“钢管厂串串”作为公共品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五味缘可以于顾大姐商标注册之日起五年内提起商标无效的申请。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商标]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赵瑜 逯望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