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7日成都优良天数达到217天

2017-11-18 15:34: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将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力争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30天。11月16日,成都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成都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行动目标:PM2.5、PM10年均浓度分别控制在58、97微克/立方米以下。

目前,成都治霾已初见成效,来自成都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24时,成都今年的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17天,打破了2015、2016年连续两年全年空气优良天数214天的记录。

不过,为有效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成都战霾不止。

一次阻击

主动减排“抢”回蓝天

“今天的空气质量居然是优,AQI只有50。”上周六,成都市民朱晓推开窗惊喜地发现,被黄色预警困扰的周末居然迎来了蓝天。

11月8日零时,成都启动今冬首次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1月17日零时预警解除,期间没有出现过重度污染天气,反而出现了几天蓝天。

“这与提前主动减排密不可分。”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叶宏表示,多家科研机构研究表明,提前1-2天采取应急减排措施,能够更有效地降低PM2.5峰值浓度,推迟重污染发生的时间。

早在11月5日晚间预警启动前,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连夜召开,紧急部署10项重点工作,提前阻击污染。黄色预警启动后,成都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停止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列入限产、错峰生产名单的工业企业严格计划执行停产,列入年度落后产能淘汰计划的涉气设备(生产线)全部停产。

“预警期间,我们停了一条生产线。”位于彭州的四川亚东水泥有限公司有3条年产量200万吨的生产线,副厂长邱国维表示,为了响应减排要求,企业实施了严格的限产计划。

绿色出行、共治共享也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成都交警“蓉e行”众治联盟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9时,平均每天成都有约278位车主主动申报停驶机动车。骑行共享单车,主动减少碳排放量也成为一种风尚。《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显示,成都第三季度骑行指数蝉联榜单第一。

随着冷空气来袭,此次雾霾阻击战在主动减排和冷空气双重作用下取得成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空气质量]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史晓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