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骑摩拜忘锁车被扣126元 摩拜:或可退费但要扣信用分

2017-11-20 10:46: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骑了不到1小时的摩拜单车,却被扣了上百元。11月13日,成都市民严力(化名)进超市买东西时,未将停放在门口的摩拜单车锁好,结果被他人骑走,直到3778分钟后才锁车结算。对此,摩拜单车方面表示,可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进行退费处理,不过需扣掉15分的信用分。随着系统的完善和升级,摩拜单车或将在今后发现长时间未锁的单车用户时,进行发短信提醒。

遭遇:用户忘锁车,被扣上百元

点开手机上的信息一看,单车关锁通知中显示,行程总费用为126元,骑行时间达到3778分钟。11月16日,严力猛然回想起,3天前使用摩拜单车后,没有锁车便被别人骑走的经历。

严力说,当天骑车经过超市,顺便进去买东西便没有锁车。但从超市出来后发现,先前使用的那辆摩拜单车不在了。由于摩拜单车须在车上关锁后,打开该车的用户才能结束行程,进行费用结算,严力只能看着手机,希望骑走单车的人能够在稍后把锁关了。

不过,这一等就是3778分钟,近63个小时,两天多时间。

摩拜:或可退费,但要扣信用分

19日,成都商报联系上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对方坦言,正常情况下,用户一次性是不可能骑这么久的车。

对方称,用户可致电摩拜客服,客服会收集用户提供的单车编号、摩拜注册的手机号和骑行时间,根据该单车的行驶轨迹,对用户反映的情况进行处理,“通常会按照用户正常的骑行时间来核算费用,将用户使用时间之外的费用退还,但会扣除用户信用分15分。”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摩拜]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逯望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