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成成都人“新宠” 4S店月销量是原来的四五倍

2017-12-11 10:49: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民算账

巴适!不限行、免停车费 每月还省七八百元

今年62岁的市民聂斌算成都最早买新能源车的车主之一。早在2014年,他就把家里一台燃油动力车“束之高阁”,买了一台新能源汽车。去年,他又用那台燃油动力车到4S店置换了一台新能源越野车。开了七八年的车被置换,那一刻他有些不舍,但他认为,清洁能源是未来的大趋势。

“环保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很多人都做了一点点,开新能源车让我能为节能环保做‘那一点点’。”聂斌告诉记者,他得知成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很是兴奋,“除了不限行,还能享受停车费免费等优惠。”他正在外地出差,打算回到成都后就立即将两台车全部换成“绿牌”。

聂斌算了开新能源汽车的成本账:油价按每升7元算,行驶100公里用10升油。按每度电0.5元算,跑100公里只花不到10元,开燃油车一个月跑1000公里,油钱约700元,开电动汽车一个月充电费仅约100元。

聂斌把成本账算得很细:国家电网在夏季施行“分时计度”,晚上11时至第二天6时,电价仅0.175元/度,充满一次电不到4元,这比用油省了近18倍,“因为有补贴,相当于几乎没有花费,巴适得很。”

在聂斌的带动下,他身边好几位朋友、亲戚现在都用上了新能源车。他的好友兼同事周文斌就是其中之一。周文斌家住温江,在人南立交附近上班,“每天一个来回至少50公里。开的是越野车,每个月油费都在1000元以上。”周文斌去年买了一台新能源汽车,每天上班交通成本大大减少,车辆续航100公里,刚好是两天来回的路程,每个月至少省七八百元。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新能源车]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章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