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成成都人“新宠” 4S店月销量是原来的四五倍

2017-12-11 10:49: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企业算账

首2小时停车不交钱 物流业务员卸货不慌不忙

粟航是成都一家物流企业的管理人员,在成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二天,他到4S店一口气预订了6辆新能源小车用来跑业务,4辆油电混合动力、2辆纯电动。“做物流的一到尾号限行日就傻眼,整个配送量会被拉下来。”粟航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不限行,解决了这一“痛点”,“平时一个业务员要准备1至1.5辆车,换新能源车后,因为不限行,1辆车就够1至2个业务员同时使用。”

粟航介绍,因为物流的特殊性,车每到一个地方都需要搬运,虽然时间不太长,但超过15分钟便要缴纳停车费。而换成新能源汽车后,可享受公共停车场首2小时免停车费,“业务员可以不慌不忙地把车停好、卸货,时间充裕还省钱,成本降低了很多。”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之前送货每天油费160元左右,现在每天只需电费不到80元,四川省了近一半的钱。

11月底,这家物流企业已到4S店提到了之前预订的车,这批新能源汽车已正式“上岗”。粟航告诉记者,因为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暂时缺货,所以只预订到了2辆,另外4辆是油电混合动力,根据两种车型的续航能力,他准备用油电混合动力车来跑郊县,纯电动车用来跑市区。“燃油车将逐渐全部被淘汰,以后业务范围扩大后,还要再买几辆新能源车。”

业内说法

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每年都在上升

据了解,成都除了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外,还出台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截至今年10月,全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6万辆,其中今年1-10月新增8003辆。上个月以来,随着新能源车专用“绿牌”的启用、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后不限行政策的落实,成都市民和企业购买新能源车的积极性更是大为提升。今年1至11月,成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2.76万余辆,较去年底的1.76万余辆新增了1万辆。

成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势头与全国是一致的。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7.49万辆,同比增长131.4%;1-11月累计销量44.51万辆,同比增长108.2%。比亚迪、北汽新能源、江淮等车企的新能源车销量居前。

将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的车企“双积分制”规定,汽车制造商除了需要降低燃油消耗来获取油耗正积分,还必须出售足够数量的新能源汽车才能获得新能源积分,如果新能源积分未达要求,则需缴纳罚款或削减传统燃油汽车产量。成都新港比亚迪副总经理邵静国介绍,双积分制将倒逼企业转型,国家已经启动研究传统燃油车的退出时间表,这一系列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都是利好。邵静国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在成都单店的销量每年约200台,预计明年将增加一倍甚至更多,“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每年都在上升,未来,这个比例只会往上升更快。”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摄影 田宇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新能源车]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章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