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香飘世界

2017-03-02 14:50: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人们可能会因为某种风味而爱上一座城市吗?答案是肯定的。”来自美国西雅图的江喃说道。1998年,为了学习中国文化,江喃第一次来到成都,他说自己爱上这座城市是因为这里诱人的辣味。

被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亚洲第一座“美食之都”的成都,以辛辣和多样化的美食而闻名。许多著名的中国菜,包括麻婆豆腐、宫保鸡丁和回锅肉都来自成都。

在成都学习的时候,江喃经常骑着他的自行车,穿过大街小巷寻找正宗的成都美食。2005年,他参加了一个“辣王争霸赛”,赢得了特别奖。之后他便因为能吃辣、并且说着一口流利的成都话而受邀成为成都电视台美食节目的主持人。

在他来到成都之后的第17个春节前,出于对火锅的热爱,江喃和一位中国朋友开了一家火锅店。江喃说,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离开成都。他表示,“我把成都当作第二故乡,在这里我可以享受轻松的生活和成都的风味。”

“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成为一名火巴耳朵,再生几个孩子,这样我在成都的人生就圆满了。”他说。

随着成都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在全世界举办更多丰富的交流活动,川菜越来越为西方人所知。

2016年11月,成都与旧金山市政府举办了一次美食文化节,这是两个城市之间首次举办此类活动。据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介绍,为了向全世界人民介绍传统的川菜烹饪技术和文化,成都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成立十个川菜海外推广中心。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美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