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底到底在哪 广安邻水县文武村海拔最低

2017-03-23 11:03: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最低处位于四川和重庆分界线一块荒地,春汛就开始涨水,年年被淹,只有冬天才露出水面。

地理秘境

四川盆地,一直以来人们都为居住在这里而感到自豪,也没有人去纠结盆地有没有盆底、盆底在哪里的话题。

近日,有新闻报道引发这个话题成为热点:德阳中江普兴镇发现了盆底,海拔285.5米。

问题来了,四川盆底是在德阳中江普兴镇?盆底长什么样儿呢?

《2012四川省地理省情公报》显示,四川省最低点位于广安市邻水县御临镇文武村,海拔188米。

3月20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进文武村,探访四川盆地最低点。

海拔最低

河边一块荒地年年都要被水淹

要去文武村,要经过华蓥山,这座主峰只有1704米的山,是盆地内最高峰。

刚刚经过一场新雨的华蓥山,山峰部分笼罩在云雾里,不露出真面目。

一连穿过几个隧道,便视野开阔,几乎没有高山的遮挡,基本上都是在岭谷间穿行。

从邻水到御临,不到30公里的路程,却感觉一直在下坡,而且很明显。

道路的两边,水田、油菜地以及柑橘地,层次感很强。行走其间,心情舒畅。

美丽的文武村和御临河。

同行的朋友说,他有几回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就驾车走上这条路,然后爬上一个山坡,对着山谷吼上几声,看着漫山遍野的野花、柑橘花,心情一下就好了。

说话间,车到御临镇。镇党政办主任张银峰带领前往文武村,去寻找海拔最低的地方。

走进村子,村道宽阔平整,虽然有诸多弯道,但没有太多的坡道起伏。

村支书陈寿春说,基本上到了这里,就比较平缓了。场镇附近河堤上有刻度,海拔在这里是195米。

如果按照188米最低点计算,我们从场镇走到最低点,海拔仅仅下降了7米,不借助精准的仪器,人很难感觉到这个平地落差。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四川盆地]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唐金龙 曾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