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旅游者意愿调查:人均预算上万最想去云南四川海南

2017-03-28 12:28: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国人更愿意在什么方面花钱消费?某旅游在线平台最新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者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百姓消费升级,旅游超过购房、买车等成为消费的首选必需品,98%的受访者今年有出游意愿。旅游成为国民消费的重要支出,五成以上的人计划全年旅游花费在年收入的10%以上,超过七成的人旅游预算超万元。

98%的受访者今年有出游意愿

报告显示,今年国人外出旅游意愿持续高涨。98%的居民有出游意愿。其中,出行频次在1—3次的受访者占比最高,达72%;其次是计划出行4—6次的受访者,占比19%;今年计划出行7次及以上的高频旅行者,占比在10%左右。

在旅游预算方面,报告显示,2017年居民在旅游上的消费将不断升级,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追求,八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旅游是其休闲娱乐的首要消费方式。73%受访者表示,今年在旅游上的人均预算将超过1万元,其中32%的游客预计花费在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占比最高;还有10%的受访者今年的旅游消费将超过5万元。

消费者旅游预算占年收入的多少?报告显示,57%的旅行者全年旅游花费预计占年收入的10%以上,旅游已成为国民消费的重要支出。19%的人将把收入的20%以上用于旅游。报告认为,消费者愿意增加支出用于入住更好的酒店、品尝美食和体验优质服务。

黄金周出游依然最集中

中国旅行者选择什么时间段出游?报告显示,虽然说利用黄金周出游依然最为集中(10.8%的旅行者选择在“春节”、“十一”两个7天长假出游),但随着年假制度的落实和国人出行观念的改变,利用平时年假和周末出游成为主流,分别占比52.7%和19%。

此外,调查显示,随着中国旅行者经验越来越丰富,自由行成为更理想的出行方式。58.6%的旅行者希望通过自由行的方式出游。受访者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和旅游APP的普及,自由行这种出游方式也再变得更佳便捷、有保障。

除了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旅游将在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10%的旅行者有意尝试定制旅游。

旅游目的地方面,日本和泰国依然是中国游客最理想的出境目的地,出游意愿在10%以上。

国内游方面,云南、四川、海南、上海、北京、广州、新疆、西藏、陕西和吉林出游意愿最高。滇川藏、新疆等“秘境”成为旅行者的向往之地。超过12%的受访者愿意去云南旅游,排名第一。旅游大省四川排名第二,以三亚海岛度假闻名的海南排名第三。

本文共1页 1
[相关:旅游消费]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冷宏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