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态守护控制规划》制定完成 看成都“新风系统”如何科学引风

2017-03-28 18:23: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市规划局召开专门会议宣布:为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全域生态控制体系,筑牢市域生态安全格局,将成都建设成为生态格局稳固,生态环境宜居,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的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奠定有力的规划保障,同时也为成都市开展“2017成都生态守护行动”提供重要依据,该局制定完成了《成都市生态守护控制规划》(下简称《规划》)。

 成都市域生态格局图  

规划目标——

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成都市虽然具有较好的生态本底资源,但生态保护仍面临挑战:格局管控力度不够,缺乏完善的管控体系,目前仅有环城生态区有明确的控制边界和管控要求;生态环境质量还有待提升,生态地区内局部建设量偏高,部分区域生态问题突出、生态功能减弱。基于此,本次生态守护控制规划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实现“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全域生态控制体系;建设成为生态格局稳固,生态环境宜居,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的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规划目标。

主要举措——

划定全域生态要素管控分区

《规划》在全面对接落实正在推进的成都总规修编工作,确定市域“两环两山两网六片”的生态总体格局。同时,基于生态功能的不同,将全域划分为四个管控分区——生态保护红线区、重要生态绿隔区、一般生态绿隔区和城镇空间。其中,生态保护红线区、重要生态绿隔区对应生态格局中的“两山、两环、两网”;一般生态绿隔区对应生态格局中的“六片”。同时,本次规划特别将城市蓝线、绿线和通风廊道一并纳入本次生态守护控制规划,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管控分区的划定,将有利于守住生态底线,保障市域生态安全格局。

依据《规划》,已经拉开序幕的“2017成都生态守护行动”也将重点针对生态总体格局具有重要影响的关键生态要素开展专项督察。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通风廊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廷静 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