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礼仪职业中学学生拍《光影成都》火了 澳大利亚政府或邀他们游学两周

2017-05-22 10:51: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最近,成都两位高三学生在网上火了。他们历时三个月,用延时摄影技术拍摄了3分42秒的“大片”《光影成都》,展现自己心中的成都最美模样。作品引来不少官微转发,不仅拿下大赛特等奖,还吸引了澳大利亚政府方的关注,或将为他们提供去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游学两周的机会。

拍心中最美城市

没想到拿下大奖

九眼桥的热闹繁华,太古里的时尚风情,人民公园的悠闲静谧,秋日街头的满地银杏,小巷火锅店的喧嚣……昨日,《光影成都》拍摄者之一郭思旸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作品的产生源于一次尝试。

郭思旸和欧德豪都是成都礼仪职业中学的高三学生,一年前二人开始“玩儿”摄影,便想着尝试拍一部以自己所生活的城市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于是利用寒假和各种休息时间走街串巷开始拍摄,并敲定通过日夜转换的延时摄影手法,带来更多视觉震撼。去年底,他们将这部作品投到了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贸易投资机构、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 “2016-2017昆士兰杯‘最美成都’青少年视频风采大赛”上,没想到夺得了特等奖。

作品的另一主创欧德豪告诉记者,自己与同伴通过视频短片和英文解说的形式,向昆士兰州的青少年展现成都市独特的历史文化与绚烂的民俗风情,“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据悉,此次大赛夺得特等奖的20名学生,将获得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教育机构和黄金海岸的赞助,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进行2周的游学。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礼仪职业中学]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白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