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共享汽车在成都悄然兴起 一分钟五毛钱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2017-05-22 10:49: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7日上午,聂泽历驾驶着一辆四座新能源电动车驶入成都火车南站附近的办公区。在路边的固定停车位停好车后,他点击了手机上的APP“确认还车”,手机自动扣除使用费。“一共19元,比我打车过来节约了15块左右。和坐公交车相比,节约了半个多小时。”

目前,盼达用车已在成都投放5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布局了近百个停车点位。受访者供图

让聂泽历省时又省钱的,正是时下悄然兴起的共享汽车。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目前成都市场上已有盼达用车、环球车享和苏打出行三家企业在开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投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已近千辆。

不过,从去年开始在成都面世的新能源共享汽车,并未如共享单车一般迅速“大火”,一些制约其迅速扩张的问题仍待解决。□史晓露 本报记者 蒋君芳

用车方便,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手机下载APP,提交身份证、驾驶证信息完成注册,后台资料审核通过后完成认证,缴纳1000元违章保证金(押金)就可以免押金在线租车——这种较为简洁的租车模式,在年轻人中颇受欢迎。

聂泽历就是紧跟潮流的年轻人之一。今年1月,他发现公司周边的停车场突然停放了一些轻巧的共享汽车。“刚好我家那边也有共享汽车的停车点位,所以现在早上赶时间的话我就会选择共享汽车,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到公司。”聂泽历居住的地方暂未开通地铁,平时公交上班要花1个多小时。

而在价格上,共享汽车也有自己的优势。据了解,目前成都的共享汽车主要按使用时间收费,不同车型价格不一,有的每小时19元,有的按分钟计算,每分钟0.5元,1小时30元。用车24小时不超过129元或180元。“和打车相比,如果出行距离稍远,使用共享汽车更划算。”算账后,聂泽历得出结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共享汽车]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史晓露 蒋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