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拉合尔刮起“成都风”天府文化在拉合尔受热捧

2017-05-23 10:57: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编者按】

在前不久结束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成都市委明确提出,把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为未来五年成都发展的总体目标。加快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任务之一,成都正加强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充分发挥国际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集聚优势,大力拓展对外交往渠道,全面提升国际交往便利度和交流合作紧密度,增强国际资源要素的吸附力,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际友好往来门户城市。

当地时间5月21日22时15分,由市委外宣办组织的成都媒体代表团抵达首站目的地巴基斯坦拉合尔,开启了今年首次成都媒体访友城活动。未来几天,成都媒体代表团将陆续前往巴基斯坦拉合尔、老挝琅勃拉邦、万象等地,探访成都与国际友城在经济、文化、科创、教育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情况。

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10时许,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第二届国际商机研讨会在该省首府拉合尔市隆重举行。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和机构应邀参会,共商经贸、基建、科技、环保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成都媒体代表团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至少有50家来自成都的企业受邀参会,在参会中国企业总数中占有重要比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多家成都企业与巴方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参会的蓉企分属多个不同的代表团,既有国有企业,又有民营企业。成都国企代表团团长、兴城集团副总经理周文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市委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要求,成都企业积极“走出去”,此前已经多次来到巴基斯坦拉合尔等城市进行考察和商谈,并在污水治理、交通、环境保护、供排水等多项目的合作事宜与巴方进行了深入沟通。这次参会是为了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友好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俸奎 薛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