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东城西办公积金业务更方便了

2017-05-23 22:59: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城东、城西服务大厅31日起对外服务,新大厅更加“智能化”

居住和工作在城东、城西的市民也可以方便地办理公积金业务了!昨日,记者从成都公积金中心获悉,分别位于建设南路3号和青羊大道129号的公积金城东、城西服务大厅日前已全面建设完成,5月31日起将正式对外服务。两个大厅启用后,成都市主城区公积金服务网点将增加至5个,实现对东西南北中各个方位的全覆盖。同时,城东、城西大厅还是智能化公积金服务大厅示范网点,成都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到更加快捷、方便的公积金服务。

本报制图 江蕊松      

网点更多

主城区网点增至5个

办业务可就近选大厅

对住在东三环的市民陶女士来说,从自己家到最近的公积金城中服务大厅直线距离就有10多公里,跑上一趟需要转两三次公交和地铁,花上将近两个钟头。城东、城西服务大厅启用后,和陶女士一样居住和工作在东门、西门的市民,前往公积金网点的距离将大大缩短,办理公积金业务将方便很多。

记者从成都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去年底,全市正常缴存单位和正常缴存职工人数已达到36960个、264.93万人,由于主城区只有城中、城南、城北(铁路)3个网点,职工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也比较长。为了更好地服务各片区的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进一步缩短服务半径、缩短职工等候时间,成都公积金中心从年初起,启动了主城区服务网点优化布局工作,在现有城中、城北、城南服务大厅的基础上,又在东门、西门选址建设了两个新的服务大厅。城东、城西大厅将于5月31日起正式对外服务,成都市民可以在这里办理缴存、提取、贷款等全部公积金业务。“今后,公积金服务网点将实现对主城区东南西北中各方位的全覆盖,成都市民可以就近选择网点办理业务,缩短在路上奔波的时间,大厅等候时间也将随网点增加、服务能力提升而减少。”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服务更优

“多久办”短信告知

“怎样办”触屏可查

刷身份证、输手机号,一条服务短信立即发送到手机上,业务种类、等候人数、办理窗口等信息一目了然,不仅如此,排号临近时,短信还会及时提醒你“排拢了”……这是城东、城西服务大厅“无声呼叫”系统将呈现的服务功能。除了排号信息,业务受理和办理信息也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市民的手机上。

记者了解到,成都公积金中心以新大厅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尝试智能化服务大厅建设,让市民可以享受更加快捷、便利的公积金服务。在城东、城西大厅,“智能查询”是另一个亮点。走进新大厅,自助服务区的大型智能触摸显示屏分外醒目,公积金业务政策、服务指南、个人缴存信息都被“装进了”自助查询机,成都市民动动手指,就能方便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公积金信息,并且能根据需要现场自助打印。在填单区,安装了多个表单填制样表屏,只需轻轻一点,所需的样表立即跃入眼帘,表单填制轻松“搞定”。据了解,公积金中心还结合智能化大厅建设,进行了窗口业务流程再造,进行了办理流程“瘦身”、要件资料“瘦身”,除部分目前尚无法通过网络信息化手段解决的业务外,很多业务已经无须再填制表单而直接在窗口办理,为办事群众进一步提供了便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公积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梦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