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象棋名人双人赛九月闪耀成都

2017-05-23 23:21: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7年亚洲国际象棋锦标赛的硝烟刚在蓉城散去,成都又确定将于9月迎来一项新的棋类世界大赛——2017年全球象棋名人双人赛。这也将是象棋界开先河的世界大赛。

根据比赛规程,组委会特邀32名棋手分成两组参赛,分别是华越裔组和非华越裔组。华越裔组16人由第14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男子个人赛前八名和按照中国国内等级分高低确定的8名拿过全国冠军的棋手组成,如有棋手放弃,参赛名额自动顺延。目前看来,郑惟桐和谢靖作为世界象棋锦标赛冠亚军自动获得参赛资格,除去这两人,目前拿过全国冠军的棋手按照等级分排列,前八位分别是王天一、许银川、赵鑫鑫、洪智、吕钦、赵国荣、蒋川、孙勇征。也就是说,这10位中国棋手有望参赛。除了中国棋手,越南棋手也是目前世界象棋界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他们的水平也很高。

非华越裔组16人将由分别来自日本、印尼、德国、俄罗斯、芬兰、法国、荷兰、美国、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缅甸、加拿大、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加了近三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的棋手组成。双人赛是由华越裔组和非华越裔组各出一人组成搭档参赛,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下7轮。冠军奖金8万元,亚军奖金6万元,季军奖金4万元。

“这项比赛开了象棋界先河,集娱乐、竞技和参与性于一身。”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作为一手推动这项比赛的策划者,对赛事充满期待。“除了比赛本身,届时还会开展棋文化推广活动,还有象棋进校园活动,这也是为了让象棋更加国际化,而成都也想为此尽自己的努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象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