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 四川着力打造泛欧和泛亚走廊

2017-05-26 18:49: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构建立体新枢纽 做强开放大蛋糕 优化政务软环境

四川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对外开放新机遇,以加快构建“空中丝路”和“陆上丝路”为起点,打造泛欧和泛亚走廊。

崛起立体新枢纽

去年11月11日晚,成都市民刘贵蓉登上成都直飞悉尼的首航航班,前往澳大利亚旅游。她注意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成都新增的国际直飞航线“扎堆”。“仿佛全世界都在家门口,越来越方便了。”

如果说航空出行的便利拉近了成都与世界的距离,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双向稳定开行,则为中欧贸易开辟了物流新通道。

“通过‘蓉欧快铁’,货物运输时间更短、成本更低、企业资金周转更快。我们经常向荷兰企业推介‘蓉欧快铁’。”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表示,希望借此更多发展荷兰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

深居内陆腹地,不沿边、不靠海,是四川发展的区位劣势。近年,四川架起“空中丝路”与“陆上丝路”,变盆地为枢纽,并从单一的东向开放,向全方位、立体式开放转变。

开放“裂变”新机遇

从与“蓉欧快铁”合作运营,到通过“蓉欧快铁”觅得新商机,总部位于波兰罗兹的哈特兰斯物流公司成为第一家在成都投资的波兰企业,去年开设的“波兰精品馆”,不仅展示推介波兰特色产品,还为有意合作的波中企业搭建沟通平台。

入驻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的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超级电容研发和生产中心,有望在今年底投产。该公司副总裁杜晓峰表示,希望以白俄罗斯为支点,撬动整个欧亚经济联盟巨大市场。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四川的“开放蛋糕”越做越大。有着8200万人口、3.27万亿元经济总量的四川,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提供了广阔的经济腹地。

近年来,四川还加快搭建国际平台,中韩、中德、中法、中新等国别产业园区相继落户,吸引全球创新资源加速向四川集聚。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一带一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