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外卖小哥新进人员须考试还要视频学习 满分通过才能接单

2017-09-20 10:43: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考试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文明驾驶是关键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仅考试没用,关键要文明驾驶。“光考试有啥用呢?很多人都知道不能闯红灯,考试时也知道,但在开车、骑车时,很多人又将其扔在了脑后,照样闯红灯。”也有骑手认为,考试是其次,自觉最重要。

“考试只能作为一种手段,不能从根本上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产生。”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郑逢生建议,外卖企业可以与快递员、送餐员签订就业安全协议,实行交通违法积分制,成都市民发现外卖小哥违法可以投诉,投诉积分达到一定程度便予以辞退,双方都应该从根本上认清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减少交通事故所带来的纠纷和烦恼。

●它山之石——

1、深圳市今年8月22日宣布,将在全国率先搭建外卖送餐车精细化管理平台,“骑士”一旦被交警处罚累计3次,所有平台都将对其实行禁骑1年。

2、北京市今年初宣布,将对外卖送餐车进行统一标识。如果送餐车出现交通违法情况,交管部门可根据编码向对应的外卖平台公司进行追责。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摄影 孙琳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外卖]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李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