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成都三强:在成都创业性价比最高

2017-09-21 14:55: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20日,由网易云、COCOSPACE、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环交大菁蓉创业谷联合主办的“2017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成都赛区总决赛”在金牛区黑马路演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企业服务、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3个优质项目经过路演和评委打分,最终成都米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太虚AR、成都来画科技有限公司的“来画”手绘生态、必约旅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的“必约车车”境内外旅游用车OTA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并将代表成都赛区参加10月12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大赛现场)

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是由网易云、网易新闻本地、网易科技、网易投资部联合打造的创业赛事,目的在于联合国内知名媒体、知名创投机构,共同挖掘和通过多种资源帮扶互联网优秀创业团队。该赛事面向北上广深、杭州、成都、长春等全国十二个城市展开,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度的创业大赛之一,也是顶级投资人与优秀创业者的最佳交流平台。

据主办方网易云方面介绍,成都赛区是整个西部地区唯一一个主办地,同时,网易云今年4年曾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众创空间运营机构COCOSPACE在市金牛区成立网易云双创基地,并以双创基地为载体,为入驻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扶持、创业导师辅导、企业融资、在线教育培训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促进双创基地以及入驻企业发展壮大,提升成都创新创业企业在全国的影响力。

(成都赛区三强成都米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来画科技有限公司、必约旅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上台领奖) 

对于当天获得三强的原因,必约旅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谢联峻认为,“主要在于我们的商业模式比较清晰,盈利能力已经体现出来”,“创业的方向一定要找刚需的地方,有痛点的地方,这样才能真正积累到客户”。其团队打造的“必约车车”境内外旅游用车OTA项目是基于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为用户提供境内外旅游包车及司导(司机+导游)服务。目前已完成10个境内、5个境外区域的落地,注册司机超过8000人,预计2017销售额可达1200万。谢联峻希望通过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能够进行融资,尽快拓展市场,同时能够在团队建设、市场方面得到一些指导,帮助项目少走弯路。

亚军“来画”手绘生态的业务模式主要包括手绘视频软件、视频、动态微海报、自媒体、教育模式、交流平台、投放渠道等。其项目总监朴孟军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是核心团队的决心,能不能顶住,还有为了什么要做这个事情,需要想清楚”。在他看来,获胜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产品所具有的情怀,“要帮助哪些人,做什么事情,产生什么价值,这些在初期比经济利益更重要”。 

冠军“太虚AR”则是一款AR引擎,其独有的VOID SLAM功能专为高质量稳定AR显示开发,基于单目摄像头能在现有手持设备和各种智能眼镜上实现Hololens的SLAM效果,大大降低了高质量AR应用的门槛。创始人钟复兴告诉记者,未来三年内希望自己的项目能够成为行业的领导者。选择在成都创业,钟复兴认为是因为成都的创业性价比最高,“虽然相对北上广深,成都在固定费用、人才,还是配套设施,可能算不上最好的,但是却是性价比最高的,相对于你付出的成本,是比较合算的”,他认为,“踏踏实实做事,定了方向坚持下去,是创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另据了解,作为主办方之一,网易云(网易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目前已经服务了 35 万企业客户,覆盖金融、电商、社交、教育、游戏、文化娱乐、医疗生物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传统企业。网易在业界首次提出“场景化云服务”和“专属云”的发展战略,推出了通信与视频、全智能云客服(七鱼)、云计算基础服务(蜂巢)、云安全(易盾)等一系列场景化云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开发平台(网易猛犸)、企业级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网易有数)等大数据产品。其中“网易云专属云”因为在安全、功能、成本、弹性、运维方面全面优于私有云,在安全、性能、成本方面则优于公有云,为企业带来了各方面的平衡,被业界认为是目前最适合中大型企业应用场景的云计算形态。

本文共1页 1
[相关: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