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华首届社区年货节丹巴特色年货亮相成都市场

2018-01-13 20:45: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日,成华区总工会召开“2018成华首届丹巴农产品社区年货节”新闻发布会。据悉,2018成华首届社区年货节系列活动于1月5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月10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个社区,5个商圈积极参与到本次年货节中来,覆盖人口超过100万人。

在年货节现场记者看到,来自丹巴的金花鸡、丹巴腊肉香肠、紫皮土豆、花椒、青杠菌、冬苹果等,吸引了大量市民购买。不少市民表示“丹巴的农产品很有特色,在商超是很难买到的,特别是藏香猪、牦牛肉等品质好,价格合理,而且通过购买年货,也顺手做了帮扶,很有意义。”“今年年货节很不错,为丹巴农产品走进成都市场提供了展示平台。”丹巴农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成华区支持下,在抓产量的同时,也要做好品质和品牌建设,唯有如此才能广受市场认可。对于丹巴农产品来说,本次年货节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首次集中亮相成都市场。

此外,在2018年成华区还将继续开展“丹巴农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及线下体验旅游等活动,让丹巴特色农产品走进成都,走进千家万户,确保对口精准帮扶出成效。

记者了解到, 自去年以来,成华区总工会等部门联合街道、社区以社区发展治理创新为前提,以产业帮扶为方向,以农社对接为突破口,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落脚点,探索扶持“O2O+社区”类的社会企业,着力助推丹巴山货进城,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扶持全市首个以对口帮扶农产品为主要经营方向的社会企业——成都品生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落地社区体验店6家,累计销售丹巴农产品10余吨,初步打造了“丹巴金花鸡”“丹巴美人番茄”等特色优势农产品。通过以上方式,有效激活了社区资源,实现了将丹巴特色农产品生产情况与成都居民的需求进行精准、有效对接,在不断满足成都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带动丹巴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本文共1页 1
[相关:年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