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破例在南充“刹一脚”让病人及时下车治疗 网友点赞

2018-01-17 11:53: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让一名在动车上突发疾病的乘客尽快得到救治,14日下午5点半左右,原本不该停靠南充火车站的D5190次动车,破例在南充短暂停留了2分钟。这次停车让“动车等人”成为热点话题,并引起众多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说:“为生命等,是大爱!”

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D5190在这次南充站破例停靠的时间很短,没有对达成线上的列车正常运输秩序造成影响。

乘客突然发病

通知救护车提前到站台等待

14日下午4点09分,D5190次列车从成都东站驶出,目的地是达州站。按照正常运行轨迹,D5190次动车中途只会在渠县土溪站停靠3分钟,然后继续行驶,于当天下午6点51分到达终点站。但这一次,D5190次列车在中途临时多停靠了一个站——南充火车站。

“当天下午,动车在经过遂宁站之后,列车工作人员就接到乘客求助,车上有位女乘客发病了,有头晕、发冷、呕吐的情况。”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党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列车长赶紧通过广播找到医务人员对女乘客进行了临时救治,经测量发现她血压低于正常值,身体状况很差。考虑到女乘客随时可能会发生休克等突发情况,列车长紧急联系到成都铁路局调度室,希望让D5190临时停靠南充站,以便让女乘客尽快下车到医院接受救治。

16日,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接到调度室通知后,火车站立即安排做好接车准备,同时拨打了120,联系医护人员尽快赶到火车站做好接治病人的准备。

很快,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救护车到达南充火车站,并在引导下直接通过应急通道停在5号站台上。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营救]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