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两兄弟河边捡到枪不上缴 持枪打鸟双双被捕

2018-03-30 10:36: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农村生态环境趋好,各类野生动物越来越多,一些喜欢野味的人为饱口福,想方设法去抓鸟、打鸟。近日,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使用火药枪打鸟的两兄弟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记者了解到,2012年8月,张中平在张家庵河边的一个沙场里捡到一把枪。此枪枪管长一米左右,枪身长50公分,利用射钉枪原理改装而成,使用的是射钉枪的空包弹,空包弹内装有火药,使用时先将钢珠放到枪内,扣动扳机撞击空包弹,钢珠便激发出去。在张中平看来,用枪打鸟很过瘾,此后便将枪存放在家中,不时带出去打鸟。

2017年5月,张中平表哥李成龙来家作客,张中平便将枪支取出,邀请李成龙一起打鸟。2018年1月,李成龙吃过午饭闲来无事,找到张中平要求借枪,张中平爽快答应,还顺带送了十多发射钉枪子弹和十多颗钢珠。取得枪弹后,李成龙独自来到新都区三河镇打鸟。当日下午3时40分,李成龙打完鸟准备回家,行至新都区三河街道时,被公安民警拦下,随后被带回派出所。

经鉴定,李成龙打鸟使用的枪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所规定不得非法持有的枪支。根据李成龙的交待,公安机关通知张中平到案接受调查,张中平于2018年3月7日投案自首。

案件移送至新都区检察院后,检察官经审查认为,张李二人均不属于依法配备枪支的人员,其行为已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新都区检察院依法对两兄弟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涉案人物系化名)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吴忧]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