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美国小伙Phillip Crimmins的汉语教学课 将从成都卖到海外

2018-03-30 10:37: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创业签证

毕业之际赶上新政

可以安心在成都创业了

从云为推广线上课程推出的卡通形象

“天哪,我终于懂汉语了!”“汉字对我来说越来越有趣了,谢谢你的解释!”从云的朋友圈里,经常晒出他和学生们的对话截屏。从云自创的汉语学习法已在几百位年龄跨度在20-60多岁的外籍学生身上实践过,反响还不错。

从云的“立体成像学习法”,把拼音的声母、韵母、音调和字形的偏旁部首分别对应成谐音或意义相关联的人物、场景、行为。像拍电影一样,一个字的各个要素被分解又重新组装,形成一个有意义的场景。这样,记住这个场景,就能记住汉字的读音、字形和意义。同时,由于常用汉字的音节、偏旁并不多,同样的元素组装成新故事,就能掌握新的汉字,逐渐扩大到词语和句子。

“对于外国人来说,这种方法很有效,因为将中文联想到英语的背景中去了。”从云说,在前期的现场推广中,“立体成像学习法”让很多老外轻松记住了汉字。正当他和宁昊天打算向市场大规模推广时,毕业后的签证问题又困扰着他们。

过去,在华外国留学生毕业后要留在中国工作、实习或创业,需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且还需至少2年相关工作经历才可以。去年7月,根据成都市出台的产业新政50条,在华高校(含港澳地区的高等院校)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包括应届、往届),具有在蓉创新创业意愿的,可凭我国高校毕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期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

于是,幸运的从云在毕业之际,正好赶上新政,成为了第一位拿到四川省“创业签证”的外国人。去年9月,他还在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初赛(成都赛区)中,获得了“创业创富”组别第二名,拿到了奖金1万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蓉漂]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茜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